不知道大家都沒有發現,

小兒的文章差不多有個"核心"?

就是,"呼籲"的風格。

不斷地在呼喊

"黃金期、時機很寶貴、不能等,快快來評估或治療"這一類的,

好像我很缺現金一樣...

(但其實也沒有不缺XD)

 

 

我幾乎每天都要接到太晚來治療的小孩,

家長們十分焦急,但同時也對我們期待很大

說什麼健保只能一週治療一次太少,

願意自費加課天天來,多少錢都願意付....

上述這幾個原因加在一起,

讓我的內心小劇場最近就不斷地重演,

瓊瑤式大喊:(不然我平常都很淡定ˊ_>ˋ)

 

『為什麼要現在才把小孩帶來咧?

早一點不就很快可以有效果嗎?

現在到底是想要逼死誰啊?

WHY SOOOOOOOOOOOO LATE ?????!!!!!』

(我都是在心疼小孩阿嗚嗚嗚嗚嗚)

 

 

 

 

一旦太遲,

即使沒有人妨礙、

即使自己再怎麼加速、

即使擺上性命去做,

也做不到。

 <鄭明析牧師箴言>

 

 

 

那些家長很多都是一個念頭,覺得:

"小孩看起來好像還好阿、只是稍微差一點,

我也不要求孩子樣樣都要好,希望他開心成長,

不要太逼、功課都寫不完了還要去什麼治療?"

然後就要到小孩整個burn out,

在學校的表現都走鐘了才要過來。。。。

職能治療師也算是高壓力的職業喔╰(〒皿〒)╯

 

=======


CASE討論:

小孩是三年級的男生,

我聽完主訴之後超級心疼那孩子的。(>艸<)

他,在學校最後一名、體育爆爛、

寫字寫不好、數學差、理解能力弱、

人緣極差,沒有人要跟他玩,下課都在教室裡面坐著發呆、

 

 

寫功課寫很慢,還要去資源班跟安親班寫,

課後輔導兩年都沒進步、

一點小挫折就會大哭、沒自信又退縮、嚴重怕生、

注意力無敵差,整個分心王,

因為這樣智力測驗也無法很好的呈現結果。

 

5-6歲有到某大醫院做早療,但上小學就停止了,

因為醫院排不進去,然後就停治療。

現在只能吃專思達(注意力不集中的藥)來維持學校生活。

-----

問題來了:

 

身為一個家長,到底該怎麼辦?

 

 

身為一個專業的職能治療師

到底該怎麼辦?

 

 

這個之後在有關治療的文章裡面我會講,這篇不說!!

(哈哈又來了,上次被讀者說是騙錢的文章~

欸,這又不是PTT,鄉民還要騙P幣亂po文)

 

因為這篇是要呼籲,走一個衛教的概念

所以不談治療(堅持)

 

如同標題一般,拜託拜託,不管大人小孩:

 

要趁"遲了之前"去做!!!!

 

 

為了表示我也是有在看聖經的,(有講到醫治喔~~)

就來分享一下相關聖經經文:

 

<傳道書3章1-8節>

凡事都有定期,天下萬務都有定時。

生有時,死有時;栽種有時,拔出所栽種的也有時;

殺戮有時,醫治有時;拆毀有時,建造有時;

哭有時,笑有時;哀慟有時,跳舞有時;

拋擲石頭有時,堆聚石頭有時;懷抱有時,不懷抱有時;

尋找有時,失落有時;保守有時,捨棄有時;

撕裂有時,縫補有時;靜默有時,言語有時;

喜愛有時,恨惡有時;爭戰有時,和好有時。

 

arrow
arrow

    OT_Je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