因為上篇

 <要學習才能教導>輕鬆聊嬰兒按摩(2) 

引起廣大迴響,

讀者紛紛來信提出一些問題。

我在此統整一下來回答,

如果還有問題的話再update^^

 

一、可以按摩到幾歲呢?

基本上按摩可以一直按下去,不分年齡!

上班忙碌打拼的上班族、

整天都奉獻給家裡的媽媽們、努力奔跑的人們,

都很需要按摩的XD

 

除了鬆筋之外,好處在前面兩篇都有講。

但嬰幼兒的按摩更為重要的原因就是

發展及社會心理有關,

讓孩子成長更好、好教、跟爸媽親。

 

 

具備也有「時機」。

如果拖拖拉拉,

終究會失去最後的好機會。

<鄭明析牧師箴言>

 

 

二、可以自己幫小孩按摩就好,不要去上課嗎?

可以喔。

但是有人教導的話更好不是嗎?

自己看書跟有人教過一定不一樣。

真的沒有時間自己看資料學習按摩也是可以的,

別擔心,不至於會出事啦:p

 

三、按摩需要注意什麼呢?

嬰幼兒其實是裸體或是穿個內褲尿布而已唷

(爸媽是不需要跟著脫光啦>///<)

 

要用按摩油,油的話盡量使用沒有味道的,

因為要讓孩子們跟爸媽的味道連結起來(比較親密),

然後盡量使用

天然沒有人工添加物的,可以食用更好。

等到孩子大一點的時候,

就可以視情況看要不要脫光了。

 

四、別人的小孩到幾歲前都不可以摸??

上一篇大大地呼籲不要隨意摸別人的小孩這件事情,

其實從出生之後就盡量讓照顧者來觸摸就好,

影響在上篇已經提過了,

至於,到幾歲我們才能摸呢?(敲碗)

 

 

就是,

不管到幾歲,都盡量不要碰XDDDDDD

長大之後更是不要碰!

就像我們大人也不會隨便抱或親同性或異性一樣。

 

 

小孩雖然小,

但不代表我們就有權利隨意觸碰他們唷!

這樣OK嗎?

 

同樣地,家長們也要保護小孩,

別讓您的寶貝輕易被別的大人摸來摸去唷!

連我們在治療室治療孩子的時候,

都只做必要的觸碰而已。

 

 

可能會有人說:

『有這麼嚴重嗎?

我們從小的時候也都這樣長大阿!』

 

呵呵(冷笑),

不想講太白,

我只能說,

 

如果依照著大多數人的模式,

想要變得完全就會加倍辛苦。

 

文章標籤
創作者介紹
創作者 OT_Jeong 的頭像
OT_Jeong

攝理的職能治療師

OT_Je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


留言列表 (3)

發表留言
  • 詹素綾
  • 我很認真的再看了一次…果然需要注意再注意。
  • 保護好XDDD

    OT_Jeong 於 2014/09/19 16:31 回覆

  • 愛孩子的人
  • 了解了。
  • :)

    OT_Jeong 於 2014/10/16 09:40 回覆

  • Kino0622
  • @@那小孩自己跑來找我怎麼辦,
    不想理他還一直圍過來。
  • 恩,要先看你們的關係是什麼,

    但可能都還是要跟他的照顧者討論一下唷~

    看是這個小孩本來就對人太親近?還是其實是喜歡你觸碰他的感覺?
    還是什麼原因都必須了解。

    因為身體界線,尊重這種觀念,必須從小建立。

    可以注意一下唷~

    OT_Jeong 於 2014/11/04 15:50 回覆